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我市开展2020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31 20:13:16 】 【 来源:内江日报

  2020年8月29日是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科学技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和支撑自然资源工作,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各区分局以及测绘单位人员开展宣传活动。

  1.jpg

  市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宣传活动在大千园广场举行,印有“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主题口号的背景墙矗立在广场中央,10余块宣传展板分专题介绍了有关地图的法律法规、国家版图知识、获取地图的途径以及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等内容。

  

  “每年的8月29日是什么宣传日”“今年测绘法宣传日的主题是什么”……活动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抢答。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悬挂标语、展板和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知识和国家版图知识,特别是地图使用和绘制中存在的问题、问题地图的识别和标准地图下载等,向市民宣传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增强国家版图意识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地图、T恤衫、手扇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近10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测绘地理信息的了解与认识,还提高了公众“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氛围。(李晓梅 李乐)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