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资中县法院“三举措”凝聚青年力量,夯实法院发展后劲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08 10:09: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建机制,多举措确保青年工作落地落实。建立“青蓝工程”培养机制,建立健全青年干警培养机制,畅通干部选拔渠道,为青年干警搭建成长、发展平台,有力激发其干事创业激情。激发干警写作热情,对在国家级、省级、市级获奖的调研文章、学术论文、信息、宣传、裁判文书的作者,实行奖励, 2020年以来,获得国家级奖励标准10人次,省级奖励标准20人次。构建青年工作平台,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助做好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青年人才的培养、举荐、表扬、宣传等工作。


  搭平台,多途径保障青年干警干事创业。搭建“业务引领”平台,在庭审程序、裁判文书制作、信息写作、司法调解等方面,开展“一对一”传帮带活动;成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来院授课2次;组织青年干警到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省委党校等高校及培训机构培训58人次,为青年干警进行针对性、实效性的业务培训。搭建“一线磨砺”平台,由13名青年干警组建“政法先锋队”,到负责的乡镇调解矛盾纠纷30余件。选派7名业务强、素质高的青年干警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团委等组织作用,组织青年干警参与城乡环境大清扫、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活动;安排新进人员到派出法庭、立案信访“窗口”部门进行锻炼。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增加社会阅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书香法院》诗与远方专栏,推送干警朗诵红色文学作品20人次;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时,举行趣味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青年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青年干警新形象。


  强管理,多方面筑牢青年干警思想根基。加强思想教育,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引导青年干警准确把握定位,提升政治修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监督管理,落实与青年干警谈心谈话全覆盖制度,实行青年干警“十必谈”,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2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司法作风建设,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廉政教育。每年组织青年干警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到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力。(刘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