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敲警钟 强预防 筑防线 ——内江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23 16:45:4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18日,内江中院组织召开内江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视频大会。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参加会议。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一部警示教育片、一场现身说法、四个身边典型案例为轴线,以身边人、身边事再次警醒全市法院两级干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近年来全省法院系统发生典型违法案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底线》,观看了内江法院系统严重违纪违法人员游九江现身说法(视频)的忏悔录,对内江法院系统2018年以来违纪违法4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法院干警以案明纪、以案释德、以案释法、以案示警。


  通过以案示警,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


  行政庭庭长、第二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全市政法系统“我最喜爱的政法干警”胡春: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血泪教训,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行使好手中的审判权利;时刻牢记不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就会把自己关进监狱的笼子。作为法院干警,要时刻筑牢忠诚担当的政治灵魂,保持清正廉洁的廉政底线,时刻不忘自己也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群众,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好。


  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汪于扬:在今天的警示教育中,我看到曾经的同事、领导在狱中痛哭流涕和追悔。我现在很难想象当年他是如此的意气风发。正如他忏悔所言,是理想信念的滑坡,是对一次又一次小的违纪的自我放纵,最终酿成了严重违纪违法的恶果、苦果。前车之覆,后车可鉴。我作为一名法院党员干警,就必须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己任,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于用权,自觉约束权欲、钱欲、名欲、性情和玩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常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掸除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言行偏差,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负时代使命,履职尽责担当。 


  民二庭法官助理龙凤:一是要直面问题,警醒自己。警示教育的反面典型警醒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大小之分,腐败都是从一些小事开始的,例如不注重交友圈、未把握好与律师交往的界限、吃吃喝喝等。我们在小事小节上要常思常反省,遇事多警醒一点、思考一点、学习一点、反思一点、多坚持一点;二是要珍惜机会,鼓励自己。对于像我这样的年轻法官助理,特别是工作时间较短的人来说,要更加珍惜这次教育整顿的机会,通过教育整顿能让我们明白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做,这次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要求任务都是我们以后工作的基本遵循;三是敢于担当、提升自己。对我们工作中面临的风险挑战,我们不能因为怕出事、怕担责任就不作为、少作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的责任担当,以教育整顿促进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     (内江中院)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