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资中县法院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 体系建设”主题开放日活动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06 17:22:4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1月5日,资中县法院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开放日活动。内江中院、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内江分行及资中支行相关人员,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资中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看现场、听解说的方式,了解了资中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参观了资中县法院设立的全市首家“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诉讼服务一体机和法院综柜便民终端等智能设备进行了模拟操作,对该自助诉讼服务点的硬件配置、功能发挥、操作流程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资中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瑛向媒体记者、参会代表通报了资中县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情况。媒体记者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强诉讼服务司法协作、多元立案方式、“非接触式”诉讼服务、速裁工作、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等进行了提问。

  

  接下来,资中县法院将不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突出一站、集约、集成、在线、融合五个关键,构建多元解纷新体系,打造诉讼服务中心新格局,确保以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保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拓展诉讼服务空间,努力构建更加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刘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