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一盘棋统筹 一体化推进基层党建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17 06:35:37 】 【 来源:内江日报

  8月13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构建良好基层党建生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市直机关党建、教育系统党建、国有企业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马波强调,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践中,要夯实基点、突出重点、聚合力点、体现特点,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规范行政村党组织设置,优化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让社会治理植根于街区、单位、院落、楼栋、家庭、个人,推动工作在基层扎根、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民心在基层集聚。三要抓好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大力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计划、退役军人返乡下乡创业等工作。四要深入推进“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切实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五要继续实施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工程,抓好村(社区)便民服务点规范建设。六要抓好人才培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好省委反馈2019年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八要丰富载体,深化机制,大力宣传推广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讲好党建故事,传播党建声音。(段春秀)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