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内江首次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召开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7 13:12: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召开了内江辖区首次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专题座谈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四川省证券期货协会、内江证券经营各机构、内江中院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推动内江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行,会议通报了《关于建立内江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指导意见》及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驻内江中院调解室的相关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座谈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四川证券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孙茂成指出,推动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各方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协作支持、沟通交流,携手将这项工作做得深入、扎实、有效,并对调解员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砾平表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人民法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抓好诉源治理的重要举措。内江中院将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机制,让更多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将进一步畅通与证券监督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调解组织的沟通、合作通道,促进信息共享、探索互联网+解纷新模式;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多渠道全面推广,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知晓,让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更大作用。(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赵冬梅)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