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资中县法院与资中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8 16:02:1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6月3日,资中县法院与资中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4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资中县法院通报了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概况、近三年案件审理情况、审判工作成效及经验等,资中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资中县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与会单位针对本部门履行的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旭光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现代环境司法理念为引领,严格执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二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增强环境资源保护的使命感。人民法院要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三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共治合力。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衔接、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部门在环境资源保护中的监督、管理、打击、惩治等职责,广泛宣传,提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力度。四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彰显资中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对破坏环境资源、影响生态文明建设的行为,绝不姑息纵容,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五要进一步推进“恢复性司法”。贯彻环境修复司法理念,建立环境资源损害结果评估机制,推行第三方机构介入修复方式,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治理。(谭春英)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